江苏都市网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频道 汽车频道 婚嫁频道 房产频道 亲子频道 健康频道 旅游频道 组图
江苏都市网 健康频道 健康热点 女性月经量过多?当心缺铁性贫血!

女性月经量过多?当心缺铁性贫血!

字号: 2016-05-09 14:27:55我要评论()条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23岁的小梅却因为这每月一次的“亲戚”而格外烦恼。原来,小梅自月经周期稳定后,每一次月经量都很大,尤其是头两三天,必须频繁上厕所。每一次月经时,小梅都觉得浑身乏力、没有精神,而最近,她更是常常头晕无力、面色苍白,于是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缺铁性贫血……

女性的月经量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一个周期的出血量为20~60毫升。如果周期出血量超过80毫升,即为典型的月经血量过多。月经量过多的女性往往会有明显的贫血症状。这一方面是因为月经期间人体直接损失部分血液,如果不能及时得到补充,就会发生贫血;另一方面,铁元素对于人体造血有重要作用,而月经期间人体内的大量铁质随着血液一起流失,导致体内铁元素无法满足造血需要,因此发生缺铁性贫血。

由于女性朋友会经历月经、孕期、生产、哺乳等多个消耗气血的时期,因此对于女性而言,缺铁性贫血十分常见。轻度的缺铁性贫血患者可能会有头晕眼花、面色枯黄、气虚无力等症状。如果长期缺铁则会引起较为严重的问题,比如导致大脑严重缺氧,从而出现眩晕、昏迷等情况,严重的还可能导致休克甚至死亡。

既然月经量过多极易导致缺铁性贫血,那么如何做才能避免危害呢?月经后贫血患者首先需要补充足够的铁质,为身体造血功能提供“原料”。女性朋友可以选择武汉联合药业生产的瑞克生血宁片,这是目前市场上得到广泛认可的补铁补血药物。其不仅补铁吸收率高,而且对人体没有副作用,适合女性朋友服用,可以有效改善由于月经过多引起的缺铁性贫血等症状。

此外,在日常饮食上应该多食用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瘦肉、海带、菠菜、红枣等。不少女性朋友为了保持身材而选择节食减肥,或者只吃素食,这都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更可能加剧贫血。因此一定要注意纠正饮食习惯,合理搭配、均衡营养。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月经周期正常或月经血量正常,也并不代表不会贫血。事实上,正常的月经量也同样意味着身体血液的流失。因此,女性朋友要注意及时补铁来预防贫血疾病的发生,瑞克生血宁片采用现代生物技术,以天然叶绿素富积物为原料,长期服用不会引起铁蓄积中毒,更能保持身体健康,呵护女性健康生活。

Tags:

来源: 编辑:刘枫

分享到:

精彩图片

更多

每日推荐

焦点图片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