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频道 汽车频道 婚嫁频道 房产频道 亲子频道 健康频道 旅游频道 组图
江苏都市网 健康频道 健康热点 这几天比较闷热 医院多了不少老年患者

这几天比较闷热 医院多了不少老年患者

字号: 2016-06-17 08:59:34我要评论()条 来源:现代快报

医生提醒:夏天到了,体弱者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近日气温攀升,一些上了年纪的出现身体不适:有的中暑,有的出现血压波动。在南通和南京,出现了好几个病例。为此医生提醒户外工作者和体弱者,及时补充水分,注意休息,做好高温防范工作。

6月12日中午,81岁的南通居民黄大爷到大棚里拔草,由于雨后天气闷热,加上出汗较多,他一下子晕厥过去。幸有路人经过,帮助拨打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 据悉,当时黄大爷已经昏迷,体表无汗,体温高达40.7摄氏度,每分钟心跳达到130次,已是热射病(重症中暑)症状。好在抢救及时到位,黄大爷很快脱离危险。

年逾六旬的南京市民李大爷,患有高血压10多年。前几天李大爷晨练后,觉得头晕、乏力,脸色脸色苍白,满头大汗。开始他还以为最近气温升高,锻炼出现中暑,但到医院检查后发现,竟是低血压在作祟。

据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戴启明介绍,近期医院接诊的与李大爷一样症状的患者还不少,患者开始都以为是血压高,但到医院检查发现竟然是血压偏低。戴启明解释说,夏季不少高血压患者都会出现低血压的情况,当气温上升过快时,血管扩张容易导致血压下降。

通讯员 刘敏 张凌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安莹 严君臣

提醒

夏天炎热,人体流汗过多,容易导致血容量相对不足,血液黏稠度增加。为此,医生提醒,为避免中暑,市民应多喝水,还可以喝淡盐水,补充电解质,并随身备些防暑降温的常用药品。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老年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警惕体位性低血压的发生,除了要多喝水,还要注意休息和血压变化,此外出现血压异常喝身体不适应及时去医院,切忌自行改变抗血压的药剂量。

Tags: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刘枫

分享到:

精彩图片

更多

每日推荐

焦点图片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