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频道 汽车频道 婚嫁频道 房产频道 亲子频道 健康频道 旅游频道 组图
江苏都市网 健康频道 健康热点 九大食材“废物不废”

九大食材“废物不废”

字号: 2013-08-29 16:44:04我要评论()条 来源:江苏都市网

生活中,“废物不废”的食材处处可见,我们应该好好利用。让它们为我们带来更健康的生活。

1苹果皮

有收敛作用。用它煎汤或泡茶,可治胃酸过多、痰多,将它晒干研末,空腹调服(每日2-3次)对慢性腹泻和神经性结肠炎、高血压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2柚子皮

能理气化痰、止咳、平喘。将一个柚子皮切碎,加适量蜂蜜或饴糖蒸烂,可缓解咳嗽和气喘。

3香蕉皮

含有蕉皮素,可医治由真菌和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瘙痒症。将香蕉皮捣烂加上姜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皲裂、冻疮。

4梨皮

性寒味酸,能凉心润肺、除火消痰,用梨皮煎汤服,有清心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用鲜梨皮煎汤饮用,还可以解毒消肿。

5冬瓜皮

有消暑、健脾、利湿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病、肺病、心脏病引起的水肿、腹胀、小便不利等。用冬瓜皮煎汤洗脚既治脚气,又治脚臭。

6南瓜籽

预防前列腺癌。另外,南瓜籽中含有亚油酸和植物蛋白,对调节血糖、血脂有一定功效。可以放在凉菜里、米饭里,还可以炒着吃。

7冬瓜籽

预防心血管病。冬瓜籽含有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减少血液中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可以把籽抠出来,晾干后炒着吃。

8葡萄籽

能延缓衰老。葡萄籽直接吃容易造成口舌发麻,可以把葡萄籽用锤子或刀背砸碎泡酒喝。

9丝瓜络

说起丝瓜络,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刷锅洗碗、洗澡搓背。据《本草纲目》记载,丝瓜络有通经活洛、活血化瘀、镇痛等功能。民间将丝瓜络和肉汤炖煮,可以起到催奶的作用。于丹丹 整理

Tags:

来源:江苏都市网 编辑:刘枫

分享到:

精彩图片

更多

每日推荐

焦点图片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