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频道 汽车频道 婚嫁频道 房产频道 亲子频道 健康频道 旅游频道 组图
江苏都市网 健康频道 健康热点 专家手把手教你做出健康家常菜

专家手把手教你做出健康家常菜

字号: 2016-07-22 14:46:59我要评论()条 来源:金陵晚报

治疗、饮食、运动,对糖尿病人来说,三点缺一不可。由南京市第一医院、金陵晚报社、金陵糖医生共同发起的“千名糖人变身计划”即将启动,千人计划将通过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指导,让糖尿病人群真正掌握健康生活的方式方法。启动仪式及首场活动将于7月26日举行。

记者了解到,千人计划的首场活动聚焦糖尿病人的“吃”,将启动“糖人饮食改造计划”,关注糖尿病患者饮食健康,由内分泌科的专业医生和营养师联手对糖尿病人进行烹饪和日常饮食的指导。对糖尿病患者而言,饮食可能比“天”还大,因为饮食控制得好坏,直接影响到病情的发展。

“糖人饮食改造计划”受到了南京糖尿病患者及家属的广泛欢迎。“我妈是糖尿病患者,平时在吃上总是忧心忡忡的,这个能不能吃,那个能不能碰,一肚子疑惑。我们照顾她的饮食更是觉得无从下手。”市民李女士看到我们的活动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她决定和母亲一起来听讲座,学知识。“你们这个活动太好了!不仅有专家指导专业知识,也能让病人结识更多的糖友,互相交流帮助。”

目前,参加“糖人饮食改造计划”的三位重量级专家已经最终确定,分别是南京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的马建华主任、吴锦丹副主任和南京市第一医院的戴春主治营养师。活动现场吴锦丹主任医师将主讲《糖尿病人饮食、运动和监测》,指导糖尿病人饮食要点,膳食专家戴春指导糖尿病饮食的烹饪技巧及方法,手把手教糖尿病人,家常菜如何制作,才更健康更有营养。与此同时,马建华及团队将在现场和患者进行互动,接受患者咨询。

为了满足更多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需求,主办方现增加少量名额,想要参加的“糖友”们请赶快报名。活动免费公益,欢迎糖尿病患者报名参加,名额有限,报完即止。与此同时,活动当天,我们还会在现场为参与者发放《南京口碑医生琅琊榜》一书,该书由南京医学会、南京医师协会和金陵晚报社共同出版,书中收录了南京十个科室最具口碑的专家名录,是一本很好的就医指南。

时间:2016年7月26日下午2:30至4:15;地点:南京市第一医院门诊七楼多功能厅。

专家介绍

马建华

南京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华糖尿病学会血糖监测学组副组长,江苏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擅长糖尿病等各类内分泌疾病的诊治,特别在糖尿病强化治疗及并发症防治方面经验丰富。近年来在国内外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参编专著九部,获得专利二项、软件著作权一项。获江苏省新技术引进一等奖一次,南京市卫生局科技进步奖二次。

吴锦丹

南京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擅长糖尿病强化治疗,对糖尿病并发症,其他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诊治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或参与多项课题及国际多中心药物临床研究。

戴春

公共卫生硕士,主治营养师。

擅长各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尤其是糖尿病、痛风、肥胖、心血管疾病等疾病的营养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孕妇、儿童、老年人等人群的营养也有研究。

Tags: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大舜

分享到:

精彩图片

更多

每日推荐

焦点图片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