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频道 汽车频道 婚嫁频道 房产频道 亲子频道 健康频道 旅游频道 组图
江苏都市网 健康频道 健康热点 28岁女编辑熬夜成疾离世,你还不早点睡

28岁女编辑熬夜成疾离世,你还不早点睡

字号: 2016-05-20 07:46:54我要评论()条 来源: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程守勤 刘敏 记者 安莹)这几天,朋友圈被这样一条新闻刷屏“28岁网易女编辑王雅珊肝癌离世,生前劝媒体人别熬夜”。加班,熬夜,从疲劳到癌症仅需4步。王雅珊曾说,“我就是例子啊。”

很多人唏嘘的同时,也感到忧心忡忡:自己也经常熬夜,会不会得肝癌,肝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呢?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肝胆胰中心主任周家华介绍,现在很多四五十岁的肝炎患者,甚至还有不到30岁的患者,工作压力大,连续熬夜,使肝炎进一步恶化成肝癌。这是因为,劳累加剧肝炎炎症的反复发作,使肝细胞有序的结构排列发生变异,最终整个肝内部结构因混乱而“坍塌”,演变成肝癌。

此外,周家华介绍,肥胖也成为肝癌的一个诱发因素。这主要是因为有些患者可能患有脂肪肝,而肥胖可能会加速肝脏的老化,使脂肪肝患者的肝功能变差、肝脏的储备能力下降。脂肪肝演变成肝硬化,而肝硬化又不幸恶化为肝癌。

在中国,长期嗜酒导致肝癌的比率,已仅次于乙肝和丙肝引发的肝癌。酗酒诱发肝癌,主要是因为嗜酒诱发酒精性的肝硬化,进而可能导致肝癌。

链接

细数熬夜的那些痛

1.伤心伤不起

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马根山指出,长期熬夜的人,由于休息不好、生物钟被打乱,心率变异性增加,患冠心病、血压高的几率会有所增加。此外,睡得晚,植物神经就会紊乱,人容易出现心律失常,或是心梗的发生。由于长期的熬夜而导致过度疲劳,机体处于衰弱状态,这也是引发急性心肌梗死的诱因。

2.加速器官老化

医院中医内科医生刘志刚介绍,熬夜会加速器官老化、影响体质,对身体各个系统的运行都会产生消极影响:经常熬夜的人容易焦虑、抑郁和暴躁;容易上火、口角长疮、结膜充血,是身体免疫功能下降的信号;熬夜对认知功能、记忆功能、反应能力也有消极影响。

3.增加糖尿病风险

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王尧介绍,经常熬夜的人,身体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引起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皮质髓质亢进,进而导致代谢、免疫方面的问题,影响体内激素水平,内分泌节律被打乱,长此以往影响胰岛素功能,容易导致2型糖尿病或其他代谢疾病。

4.头发给熬没了

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敬东解释,常常熬夜有可能是诱发脱发、掉发的间接原因,直接原因也可能是头皮毛囊产生了一种毒素,导致毛囊生命力减弱,使头发大量脱落。

另外,熬夜还会导致肌肉反应速度和精准性下降,有时会震颤和有疼痛感。

Tags: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刘枫

分享到:

精彩图片

更多

每日推荐

焦点图片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