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频道 汽车频道 婚嫁频道 房产频道 亲子频道 健康频道 旅游频道 组图
江苏都市网 健康频道 健康热点 修美乐入选深圳医保目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可报销85%

修美乐入选深圳医保目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可报销85%

字号: 2016-05-20 11:13:54我要评论()条

在日前举办的“手握明天患教会”上,记者获悉:深圳市重疾补充保险2016-2017第二轮大病保险开始购买了,在深圳正常交纳社会保险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只需缴纳20元保费,则使用生物制剂修美乐(阿达木单抗注射液)治疗疾病的费用最高可报销70%。此外,强直患者在享受补充大病医保的同时,还可以加入“手握明天”公益项目,以获得更长的治疗周期,且费用共可降低85%。

据了解,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迁延性疾病,患者需要长期用药以维持病情稳定。目前临床上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比较好的方法就是使用生物制剂,然而较为高昂的价格让很多患者都没有能力长期负担。

正是为了缓解这种局面,为更多强直性脊柱炎类慢性病患者造福,早在去年,深圳出台了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治疗强直的修美乐(阿达木单抗)作为唯一治疗强直的生物制剂入选。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只要每人每年交20元钱,就可享受70%的药物报销比例。

这一创举可以说大大减轻了强直患者的经济压力,而许多经济条件不佳的强直患者,也能够负担得起长期使用修美乐(阿达木单抗)等生物制剂的开销,从而为患者坚持治疗给予了很大信心。

除此之外,“手握明天”公益项目也给强直患者带来了很大帮助,手握明天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办并组织实施,艾伯维赞助的患者援助项目。强直患者在各大大病医保定点医院申请“手握明天”公益项目,即可获得大病医保自付部分50%的资助。

据悉,“手握明天”公益项目在深圳启动以来,已经累计帮助了近百名强直性脊柱炎和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让他们大大减轻经济负担的同时,也帮助他们坚持进行长期治疗,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远离疾病折磨。

此外,记者了解到,深圳并不是“手握明天”公益项目的唯一举办城市,从2012年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已经覆盖了全国50多座城市,有多达240余家医院参与。在青岛、上海等地,都能看到“手握明天”公益项目的身影。

对 于修美乐等生物制剂纳入医保的行为,不论是疾病患者还是医生、专家都表示非常赞同和欣喜。这不仅对长远造福强直性脊柱炎等慢性疾病患者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更意味着我国医保体系的进步与人性化改变。不少专业人士也发出呼吁:希望修美乐(阿达木单抗)等生物制剂能够进入更多城市的医保体系之中,让国内的强直性 脊柱炎患者都能放心、安心地坚持治疗,摆脱疾病困扰。

Tags:

来源: 编辑:刘枫

分享到:

精彩图片

更多

每日推荐

焦点图片

频道推荐